明星隐隐溪月

魔道祖师同人文14

      这日,蓝念卿出莲花坞游玩的时候遇到了一朵小花妖,不是别的花,而是金星雪浪,蓝念卿因为心生疑惑便将这花妖养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  那花的要求还特别的多,不能晒太久的太阳,不能和太多水,不能不吃灵丹妙药,不能离开蓝念卿,不能……




      听到后来,蓝念卿嫌太吵,直接给它一个禁言术,把花妖整无语了。




     江若灵(就是蓝念卿的娃)如今十岁了,因为天赋过好的原因,被江澄拎去学剑,金凌在旁边默默地逗着仙子玩,他不敢说话,不然,他同样也要学习剑法,问题在于,他不太想学金家的,想学蓝家的。




      当时江澄听到了金凌的想法直接飙了起来,“金凌,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!不练你金家的剑法,欠揍了是不是!”




      于是,他的想法被人否决。




      不过,金凌可是想尽了办法接近蓝念卿,向她请教。“阿梦姐姐,我求你了,教教我吧!”蓝念卿一脸无可奈何:“不行,你舅舅不同意啊!到时他也会说我的!”




      结果金凌一句话改变了她的主意,“阿梦姐姐,你难道没有看出舅舅是个妻管严吗?还是气管炎晚期患者,他不会拿你怎么办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终于松了一口气,而后在院子里手把手的教他剑法。




      “手高一点,太低了,阿凌!你这样是刺不中对方的,一下子都能被人打到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往前迈一步,你不觉得这样够着很累吗?我看着都累,何况你还是一个小毛孩子。”




      一天下来,蓝念卿唇焦口燥,金凌也气喘吁吁,他可怜巴巴地看着蓝念卿,“阿梦姐姐,我还行吧!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瞥了一眼:“我迟早会死在你的手上,你一来二去,我体力消耗特别大,现在力不从心了,唉!后悔啊!”




      金凌嘟着嘴,刚想说什么,不料江澄进来了,他黑着脸看着金凌:“金凌,你说说,自己今天都做了什么事!我教你在旁边观摩,后来人影都没了,你要是这个样,我打断了你的腿!”




      他心中一愣,莫不是舅舅发现了什么吧!但为人君子,不好去撒谎,只能尴尬的站在那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站起身来,拍了拍金凌的肩:“没有没有,晚吟,我今天就是陪着他看了看他们金氏剑术,里面有很多他看不懂的,我替他解释了一番,明天准备帮他纠正动作,没有什么!”




      江澄一听蓝念卿解释了,也不再追问下去,他恶狠狠地看了一眼金凌:“小兔崽子,要是被我检查到你偷懒,你就跪祠堂去!向你娘忏悔一下!”




      金凌傲娇了挑了挑眉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微笑的看着江澄:“你对阿凌太凶了,他还小,不懂事,多体谅一下嘛!”江澄一下什么脾气都没有了,他安慰道:“没有啊?小孩子小时候太放纵了,我担心他的未来。”




    (金凌的内心:舅舅,你摸着良心说话了吗?)




      随后,她开始打理自己最近遇到的那只花妖,她侧头看了看,摸了摸那朵花,金星雪浪摇了摇头,抱怨道:“干什么啊!我的头是你能随便摸的吗?喂喂喂,你摸上瘾了是不是!去——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看着花妖说道:“没事,我就是想跟你起个名,不如就叫雪浪如何?”花妖耷拉着脑袋:“随你的便吧!我是你的阶下囚。”蓝念卿好奇地看着它:“你怎么回来这里?是你们宗主把你赶出来的吗?”




      雪浪扭了扭叶子:“不是的,我只是想化形,听说这里有个人可以帮我遂愿,就独自一花跑出来了呗!反正没人会在意我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瞬间对它有了兴趣:“化形会很痛苦的哦!你不怕吗?而且会损失掉很多记忆,你不会玩真的吧!”雪浪却挺直腰板,坚定地回答:“不怕,只要能成人,什么我都能接受!”




      看着一朵小花的意志都如此坚定,蓝念卿自嘲的笑了笑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