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隐隐溪月

魔道祖师同人文4

      温晁轻轻地在蓝念卿耳边说道:“蓝小姐,我这迷魂药可以持续4个时辰,而且你们扛都扛不住,冷水也无法让你们停止。你放心,我给那人也放了,你们的灵力都被我封了,现在就是废人一个!好好享受一下吧!”




      其实岐山的牢房不算牢房,不过就是比他们平常住的房间小了一圈而已,但是没有锋利的锐角,没有坚实的墙壁,都是结界,但看不见对面。




      里面只有一张床,一个男子静静地坐在那里,他面色通红,浑身冒汗,豆大滴汗珠滚滚留下。很明显,他已经快撑不住了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只觉得他很眼熟,但是不记得在哪里见过他。只待男子回头,她才知道,原来是江澄。蓝念卿抓了抓衣角,低下头说道:“对不起,江公子,是我害得你落入如此境地。如果我听了我师兄的话,逃出包围圈,或许就不会让你如此难受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江澄平静地看着她:“我们又不是第一次见面了,叫那么生疏,不是跟你说了多少次,叫我晚吟吗?不必自责,你要是自责,我就该直接投江自杀了,反正大家都不好受,少说几句话,自然药物的影响就会降低一些。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很想告诉他真相,又怕他做出对他自己不太有利的事情,硬是将涌上喉咙的话吞了下去。




      似乎一切都在温晁的预料之中,一炷香的时间之后,他们实在是坚持不住了,双双倒在床上。江澄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言语想法,于是脱口而出:“念卿,我对你是真的一见钟情,你跟我好不好?”




       蓝念卿很想答应他,可是想起蓝启仁小时候对她和蓝曦臣蓝忘机说了一句,放弃的回答。江晚吟干脆直接上手,抚摸着她的脸:“问你呢!怎么不回答了?”蓝念卿咬了咬牙:“不喜欢!你喜欢是你的事,与我无关!”




      换来了不过是拆下来抹额,脱下了衣服。




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江澄扶了扶额头,看着身旁熟睡的蓝念卿,心中十分惭愧,他都没意识到自己没有控制住,结果就碰了蓝念卿。




      为了避免尴尬,他穿上了衣服,替蓝念卿正了正衣冠,轻柔地帮她把抹额带上。眼前的女孩似乎睡得不安稳,还往他怀里挤了挤,眼角轻轻划过一滴泪水,落在被褥上,无踪无际。




      江澄克制住自己两年来的欲望。两年前,他在姑苏遇到十四岁的蓝念卿,那时他才十六,不过是个少年。或许是魏无羡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引出来了他心中的热火,让他每日都沉醉于幻想之中。幻想归幻想,正事他也做,就是没有以前那么好了。




      看到她的一颦一笑,他的心情也会好上几分,见到魏无羡之后就不再是争吵,事事都让着他。可是很快,岐山的欲望,让他失去了双亲,只剩下姐姐陪伴在身边。


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他苦涩的笑了笑,心想:为何在爹娘离去之后,你才出现,如果你一直都是我的人就好了,不需要争夺,不需要追求,你自然而然就会成为我的,但是天意不如人啊!




       蓝念卿醒来,看到面前的江澄,她红了红脸,低着头说道:“江公子……我不是……有意的,我……我真的不知道,对不起……是我的错!”听到这番话,江澄愣住了,他原以为蓝念卿会像其他女子一样骂他夺人清白,可没想到,她却先怪起自己来了,一看就知道不是装的。




      他被姑苏的教育方式震惊了,到底是什么人才能教出这样的学生,严于律己,做错事先想到的是自己的错误,而不是去责怪他人。




      江澄想到了昨晚的事,也就不那么紧张了,他抱着蓝念卿,拍了拍她的肩,安慰道:“何必自责,是我先没挺住,才让你落的如此悲惨,你之前不是说自己很坚强,不会哭吗?现在来鼻子都红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,推开了他:“这……与礼法不合!”江澄捏紧了她的下巴:“说了多少次,改口,快,再不改口,我们再喝一杯昨晚的酒,好不好?”




      她索性不出声,钻回了被窝,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。




      过来不久,温晁就进来了,他笑着看向蓝念卿又望了望江澄,说道:“蓝小姐,昨晚江公子伺候地不错吧!他可是云梦双杰之一,姿色果然不错,与蓝小姐真是有夫妻相!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实在忍不住了,她对着温晁就是一巴掌:“我就是化成鬼,也不会饶了你的!你简直没有人性!”过度的儒家教育,使得从蓝念卿口中说不出骂人的话。




      温晁当即出剑,江澄一把握住,内力涌动,将此剑扔在地上,手上流满鲜血。蓝念卿愤怒的看向温晁:“我说温宗主,这就过了吧!伤人有理了,是不是!”然后她撕扯下一片衣角替江澄包扎了一下。




      她怒视着温晁,可是温晁却道:“你们都是我的俘虏,还想做什么呢?反正你们也逃不出去了,好好享受这段时光吧!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