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隐隐溪月

魔道祖师同人文15

      忽然发现这几章写得太水了,然后和我的手稿一对比,发现,我在写两个故事,用同样的主人公,我同学直接送了我两个吻……




      重新认真起来……




      今天加更一点点,昨天在充电,没写……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的嘴中叼着狗尾巴草,她悠闲地坐在房顶上,一点淑女样和姑苏风都没有。




      雪浪在她旁边摇啊摇,想引起她的注意,可是蓝念卿完全就没有理它的意思。




      最近,梦魇越发频繁起来,不是她死就是金光瑶死,两个人的面容渐渐扭曲在一起,分不清是人是魔,她的嘴角淌着血,面色狰狞。




      本来她是想把这件事告诉江澄,可是又担心他因为自己的原因耽搁了金凌的夜猎。




      苦思冥想大半天,她终于理清了思路,魏无羡必须得复活,不然这梦魇是阴魂不散。




      问题来了,魏无羡复活关她什么事呢?不就是两个人曾经搭档过而已,顶多就那么几个月的光阴,为何找上她了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知道江澄寻他已有13年了,可是始终是没有一丝头绪。每每看向随便的时候,江澄似乎想起了什么却欲言又止,弄的所有人都心烦意乱。




      她垂下了眼帘,低头沉思着,一直思考着,她没有修习过鬼道,不知道其中的方法,算了,她先不想此事了。




      金凌在下面喊她:“阿梦姐姐下来了,我们该走了!不然舅舅的苦心全白费了!”蓝念卿回过神来,跳下屋顶,雪浪匆匆跟在后(甭管它怎么走)。




      看着舅甥两人好不容易不吵架了,她就挺开心的,其实江澄虽然每天臭着一张脸,但是对待家人是真的好,天天扬言要打断金凌和江若灵的腿,实际上一次也没有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摸了摸雪浪的脑袋,叹了一口气:“我什么时候要是不这么悲天悯人就好了!每晚都要因为瞭望台一事忙到半夜三更,一点点的娱乐时间都没有了。唉,生活很艰辛啊!”




       雪浪歪歪头:“我就没有这样的忧虑,我只有想这样化成人形就可以了,还有未来!你们人类,就是奇怪,一大堆事,明明可以不做,非要没事找事干!想不通!”




      她被小花妖的一番话逗笑了:“小花妖,要是世界真的像你说的那样,我可就开心了!你还小,不懂的这些人情世故!”




      大梵山渐渐到了,前头有个修士过来汇报:“宗主,我们布下了400仙网,请您耐心等候!”江澄推了一下金凌:“金凌,认真听,不要整天装傲娇!”




      金凌报名单看了他一眼:“我知道了,过去看看还不行啊!”他赶紧御剑先行赶到大梵山查看地形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瞬间无语:他俩不吵架是不是会死?




      金凌走进大梵山,看到许多仙网上面挂着有些低级修士,他们喊道:“金小公子,救救我们,把我们放下了吧!”金凌嫌弃地看了他们一眼:“你们碍我事儿,我不找你们算账算好的了!”




      此时一人在他眼前晃过,金凌下意识地说道:“疯子,你怎么在这里!赶紧回你家,不要在这里丢我们金家的脸!”




      莫玄羽漫不经心地说:“有娘生没娘养,没家教!你管我啊!”金凌一听,瞬间动怒,他赶上去就要打莫玄羽一巴掌,结果莫玄羽一个反扑就把他扑倒了。




      金凌挣开了他,拍了拍手上的灰,怒吼道:“你信不信我舅舅打断你的腿!”莫玄羽一脸无所谓地看着他:“你舅舅谁啊?”




      江澄冷冷地站在他背后说道:“我就是他舅舅,怎么了?”莫玄羽吓得不轻,他发现了金凌后面的仙子,原地石化了。




      现在他一步也走不动,江澄对金凌说道:“以后你见到这种修习鬼道的人,直接拍死,听到了没!跟你说了多少次学你们兰陵的剑法,招数,你就是不学,非要学姑苏的,自己吃亏了吧!”




      莫玄羽听完这话,疑惑地问道:“为什么金公子会学到姑苏的剑法?”一道清冷的女声响起:“是我教的!不知这位公子有什么不满意?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缓缓地走到了金凌的背后,她按住了仙子,将仙子赶到了其他地方去。




      莫玄羽——不不不,应该叫魏无羡了,他看到蓝念卿走了出来,心中暗自吐槽:姑苏整天就是披麻戴孝,这么好看的话,怎么大婚的时候不用白色呢?红白喜事混着来。




      突然,一个人焦急地来到蓝念卿耳边说了几句话,蓝念卿挑了挑眉:“全部都被破了!谁干的!晚吟,仙网全被破了!”




      江澄眉头紧锁。




      此时,一袭白衣之人出现在魏无羡背后,蓝忘机将避尘插回剑鞘,拱手作揖:“江宗主好久不见!别来无恙!”江澄回过神来,冷声说道:“含光君,是你把400张仙网全部破掉的!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点了点头。蓝念卿站上前一步:“师兄,我本欲亲自将人放出来,解开网而已,可是现在你全部破开,未免有些大费周章了!不想13未见,身体可否安康?”
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快呕出来了,他心道:这蓝家人还能不能再造作一点啊?明明已经剑拔弩张了,非要“礼尚往来”,看来,我落后了。




      金凌上前补充蓝念卿的话:“含光君,让晚辈也说句话,这毕竟是江家云梦的财产,随意破坏,未免有些过分了!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并未回话,到时蓝景仪站了出来:“金公子,那仙网虽贵,但人命人心更值钱!”金凌瞥了一眼:“你刚刚是不是没有听到我舅母怎么说?阿梦姐姐说得怎么明白,你是不是听不懂?”




      蓝景仪还想说却被蓝思追阻止了,他向前作揖:“金小公子,此言差矣,那些人一旦被捆久,反而会功力尽失,化为普通人,这对我们修仙界是重大损失。”




      金凌不耐烦了:“谁叫他们自己踩上去的,是……”忽然他的上下唇似被胶水封了起来,说不出话了。




      蓝景仪憋住了笑意,偷偷地瞄了一眼蓝忘机,只见他微微皱眉。




      还没笑到一分钟,禁言术就被解开了,金凌如释重负,蓝景仪奇怪的问蓝忘机:“含光君,您为何这么快给他解封,这还不到一炷香啊!”蓝忘机闭上了眼睛:“非我所赐!”




      蓝景仪还没搞清楚,他又问蓝思追:“我说,思追啊,这金小公子的禁言术怎么就解了呢?江宗主又不会禁言术?”




      蓝思追被他无语到了:“景仪,你看看江宗主的妻子是何人,那个宗门的!”蓝景仪回头一看,看见了蓝念卿正在指责金凌,他才意识到:“哦哦哦,她怎么会是我们姑苏的人呢?”




      现在,蓝思追觉得蓝景仪是无可救药了:“景仪,你是不是没有听到江宗主的夫人对含光君的称呼啊!她叫含光君师兄,这下你知道了吧!”




      蓝景仪一拍脑袋:“原来她就是蓝老先生说的得意门生,还有外界大名鼎鼎的蓝三小姐……”他话音未落,蓝思追和他同时送上了禁言术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抖抖袖子,看着蓝思追:“阿苑呐!几年不见,话怎么多了?”这次,蓝忘机没有解,任蓝景仪嚎了一个时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祝我的前女友生日快乐!

    (现在换成双性恋了)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