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隐隐溪月

魔道祖师同人文13

      夜色渐晚,伸手不见五指,深处,有一道黑影略过,茫茫月夜,竟不知是何人。




      这夜,蓝念卿正在书房中阅读古籍,秉烛夜读,光线未免有些昏暗。烛光倒影在一旁的鱼池之中,忽明忽暗。




      突然,一道匕首架在了她的脖子上,擦出了浅浅的血痕。蓝念卿不紧不忙地放下典籍,微微一笑,缓缓地问道:“来者何人?打破这良辰美景,真是无聊!”




      那黑衣人握紧了匕首,恶狠狠地说:“废话少说,快点,我问你,魏无羡的随便去哪里了?快说!还有,把他写的诡道之书拿出来!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轻轻地把他的手拨开,站起身来,看着那人,勾起嘴角:“我就说这是谁!原来是金宗主的人啊!你们要这东西做甚?反正我是没有的,找我也没用。”




      缓了片刻,她提起笔来,草草的在宣纸上写下几个字,抬头看向黑衣人:“走之前应该跟人说一声,不是吗?现在,可以让我过去看看你们的目的吗?”




      黑衣人看了她一眼,然后烧起一片传送符,带着蓝念卿走了。不是她不想反抗,而是她无力反抗,没有佩剑在身,她手无寸铁。




      一眨眼,他们就来到了一处楼厦,到处是凶尸在互殴,蓝念卿意识到,这是炼尸场。




      一个少年走过来,问那个黑衣人:“苏涉,东西你带回来了没有?老子差的就是那陈情和册子,没有那玩意,谁都做不成!”




      苏涉冷冷地看着少年:“薛公子,这是金公子的妹妹,你注意点!自己看着办!”然后他转身就走。




      薛洋仔细地端详着蓝念卿,笑了起来:“跟小矮子长一个样啊!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要不说,我还真的以为是小矮子了!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整理了一下衣服,镇定的看着他:“薛公子,我冒昧的说一句,您要的东西,蓝某真的没有,陈情据说被销毁,随便封剑,诡道之书魏公子自己烧了,可能无法满足你的要求。”




      薛洋垂下了眼帘,自顾自地说:“姑苏的,跟那个姓蓝的一样,造作,这些人,就是虚伪。”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一下就听到薛洋说什么了,她开口道:“薛公子,做人要坦荡,正所谓‘君子坦荡荡,小人长戚戚’,想必我兄长是跟你说过的,有什么话大声说,我不介意。”




      薛洋最讨厌听这些“古人言语”,越来越烦,降灾直接出手,蓝念卿一挑眉,七弦琴显出,清脆的琴声如珍珠一般落入薛洋的耳中。




      本来他的剑是对准蓝念卿的舌头,现在却调转方向直刺胸膛,蓝念卿波动琴弦,琴声打掉了降灾,薛洋一个翻身,躲过了琴剑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收手了,七弦琴瞬间消失,她吐了一口鲜血出来,捡起降灾,擦了擦,然后递给薛洋,点了点头:“是个好苗子,可惜没找对剑法。你的轻功是非常不错的,但是剑法十分的乱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她话还没说完,金光瑶就拍着手从后面走了出来,他笑盈盈地看着蓝念卿:“妹妹,你可是第一个从成美手下逃出来的,一般人打上一会儿就会掉以轻心,这时,成美就会出杀招,一击毙命。好身手!”




      薛洋接过降灾,转身就戳了戳金光瑶的脑袋:“小矮子,你刚刚是不是在看我的笑话!小心点!”金光瑶赶紧笑脸相赔。




      蓝念卿用手在金光瑶的腰上拧了180°,笑嘻嘻地说:“哥哥养了一个人才都不告诉我,真的是,命都快没了呢!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      莲花坞




      一早起来,江澄发现书房里蓝念卿留下的条子,稍稍松了一口气,他摸着旁边烧尽的蜡烛和地上残存的纸屑,握了握拳头,看向江沅,冷冷的说:“你昨天晚上是怎么看门的?人来了你都不知道!该罚!”




      江沅默默地低下了头:宗主,人家是烧传送符来和去的,能怪我吗?

评论(2)

热度(12)